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习近平在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定位,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机关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机关各支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提高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领悟和理解,能够把握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下一步要主动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工作实际,锚定重点任务、明确工作举措,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