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法治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等内容,同时进行了法治宣讲活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

会上,张运生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机关各支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文章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自然修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

最后,张运生书记进行了法治宣讲。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必要条件。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最后强调,机关各支部要及时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努力建设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机关。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