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zr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要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6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主办,机关党总支承办的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开讲。校领导田建伟、闫天德、杜伟、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及机关8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堂伊始,主持人通过三个问题:你对廉洁的理解;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将党纪党规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标准,引发在场党员干部的自我反省。随后,全体人员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短片《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有印》。接下来,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国锋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廉政讲述并朗诵了自己做的一首诗——《这两年》。张国锋的讲述令在场观众感同身受,大家对这两年学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诵读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荀悦的《申鉴•政体》(节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道德讲堂是精神文明建设培育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机关党总支承办道德讲堂活动,既非常必要,又意义重大。对于机关的同志来说,廉洁是一项基本要求,体现了一个人的品格,关系到怎么处理个人与集体,公与私的关系,反映的是个人的精神境界。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机关党总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力,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现场观众代表胡菡、赵凯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一番感受,活动最后为参会人员赠送了一本书——《中国家规》,送上了机关的祝福。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