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2014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

作者:zxq   时间:2014-04-03   点击数:

机关党总支2014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2014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实际,现将机关党总支2014 年4月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如下:

1.积极宣传动员。紧紧围绕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学校纪委《2014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各支部要积极动员,进行认真安排布置。

2.抓好专题学习。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和所辖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廉政法规。通过提交学习体会、感言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

3.讲好廉政党课。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反腐倡廉教育为主要内容,为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

4.开展反腐倡廉微电影、微动漫征集活动。以“清风鹰城”为主题,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创作内容和题材,运用讲故事的方法手段,突出作品的时代感、艺术性,力争小中见大、针砭时弊、激浊扬清,做到有高远创意、有故事主题、有人物情节、有思想内涵。报送的作品可以是电影脚本,也可以是制成作品(时长3-15分钟、格式为mpeg),作品必须为原创,版权归属明确。4月23日前报市纪委择选优秀作品报送市里参评。

5.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处级干部要积极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处级领导干部实地接受廉政教育活动。机关总支将组织机关科级以下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6.开展廉政法规测试。组织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廉政法规测试。

7.开展廉政书画摄影展。主题是“歌颂祖国 ,热爱生活,远离腐败”。通过对伟大祖国的歌颂,幸福生活的反映,廉政警句、廉政书法、画面的警示作用,教育启迪大家珍爱生活,远离腐败。摄影作品:每位参赛者作品最多两幅,胶片尺寸12寸,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可以发送到机关党总支邮jgdzzxx@163.com,也可将作品直接报机关党总支,党总支将把符合学校“美丽校园”摄影作品同时报送学校参加比赛。比赛所需纸张由党总支提供,以党支部或分工会为单位到党总支领取。所报书画摄影作品须注明单位,姓名,作品名称等,并与4月28日前报机关党总支。

各支部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教育月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教育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有效手段。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将开展活动的资料以文字或图片的形式报送机关总支。

机关党总支

2014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