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应邀为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校领导袁桂娥、张久铭、于长立、郑东丽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

 

 

李效武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围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讲解紧密结合国情、省情、校情,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宏大的理论视野、详细的党史案例和党史故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等,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就开展好下一步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张运生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实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深化、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机关各支部与干部教工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为学校“十四五”建言献策、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