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学习形式,4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带领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等30余名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上午10时,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田建伟代表平顶山学院一行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大家整齐列队,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在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每一处参观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在纪念馆报告厅,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副馆长、焦裕禄养子张继焦以“我是焦裕禄当年救下的孩子”开始,向大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的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视频资料,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工作场景。真实感受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最后,大家来到“焦桐”广场,在“焦桐”树下用心领悟焦裕禄精神。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深深被焦裕禄同志那种“敢叫日月变新天”的革命意志和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是党的好干部的榜样,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的“三股劲”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