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党员先锋岗表彰会

作者:张睿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在办公楼329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党员先锋岗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机关各支部书记、先锋岗党员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国锋主持。

 

 

机关党总支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机关八个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党员先锋岗争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忠诚、比学习、比服务、比干劲、比奉献,活动推选出31名党员予以命名表彰。

会上,机关党员先锋岗代表张运生、孙振杰、王洁辉、孙昭妍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机关第三支部书记高磊就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一起观看了红色微视频节目《追寻》。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对获得表彰的先锋岗党员表示祝贺并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八个支部目前有中共党员198名,党员占比80.49%,党员人数多,占比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扎实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升组织力,激发发展动力,提高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机关党建工作在全校党建工作中具有示范作用。

二是处理好机关党建和具体业务工作的关系。力避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注重把握机关党建规律和特点,提高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激发思想动力,提升能力水平。

三是以本次表彰为契机,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关要做到“三个表率”:做讲政治的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规范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提升思想,凝聚共识;做思想的表率。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学进去,理解其内涵、精髓,切实提升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做作风的表率。机关各部门在学校事业推进中起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在机关工作不是做官,各部门要注重科学谋划,深入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有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

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国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