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五比一争”活动表彰会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五比一争”活动表彰会,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机关党委委员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

 

活动现场

为把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机关党委开展了“学党史见行动 立足岗位做贡献”“五比一争”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先锋”。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力建设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五比一争”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涌现出了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小组等13个“五比一争”活动先进集体、党志平等34名“五比一争”活动先进个人。

会上,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贺德稳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命名表彰“五比一争”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五比一争”活动先进集体代表高向丽,先进个人代表常进、温静雅、冯燕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为“五比一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先进党小组

 

表彰先进个人

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袁桂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狠抓思想建设。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建设放在机关党建的首要位置,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好百年党史的鲜活教材,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素质,在服务中心、服务师生中彰显出机关思想建设的成效。

二是要强化能力提升。面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机关党员干部要有能力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的能力等七个方面的能力时刻警醒自己,这也是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发展、完成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机关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

三是要注重作风锤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底线思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袁桂娥提出要求

袁桂娥最后要求机关各级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支部工作要扎实有效,提升组织力,凝聚战斗力,同时,要注重关心关爱,激发每位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服务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中展现机关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