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支部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7日,机关第三党支部赴宝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AD89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红色教育、观摩交流、微党课主题学习三个环节。

在红色教育环节,第一站来到了中原解放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对挺进中原、进驻宝丰、巩固中原、宝丰会议、经略中原、走向淮海六个单元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展馆内详实的文字记载,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率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野战军在宝丰指挥解放中原的光辉历史,重温先烈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历程。

12D67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篆刻对党的忠诚。

第二站,来到了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通过参观遗迹旧址、观摩展品、听取讲解,认真学习了中原野战军的抗战背景、六大战役解放中原地区的历史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

2BF55

在观摩交流环节,支部党员走进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在参观当地“五星”党支部建设情况后,第三党支部着重对党建赋能谋发展,如何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1F15D

在微党课主题学习环节,党支部书记赵伟杰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行讲解。

1137E

首先,赵伟杰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新时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意义作了讲解。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为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思想指引、方法指导和实践保障。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持续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并有机结合融入到思政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12F4D

接着,赵伟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十一个坚持”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一个坚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其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是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依法遵规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方式开展工作。

1479E

此次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观摩交流+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全体党员在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观摩交流中共同探讨支部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中,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堡垒。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