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经典研习社换届会议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举行

作者:李想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机关第一支部“初心”经典研习社在办公楼七楼党建活动室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一次专题学习,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李新建、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莉及研习社成员参加换届会议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研习社第一任社长王莉书记就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她指出,自2018年6月份成立以来,经过社员们的共同努力,研习社变得越来越优秀,阵容不断壮大,水平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王莉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把研习社作为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助推器”,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提高自我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二是希望研习社在新一任社长的带领下,下一步的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学习形式更加多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习效果有更大的提升,大家都能学有所获。

支部书记李新建宣布新一届社团成员名单。研习社新一任社长田晓菡作表态发言,并宣读了“初心”经典研习社2021年上半年学习计划。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个政治学习和政治历练的过程,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上半年主要围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个专题开展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全面了解、系统把握、准确理解。同时,采取专题学习、集体讨论、心得分享、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方式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换届结束后,研习社全体社员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社员们一起观看了党史视频观看党史视频:《精神的追寻1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和《精神的追寻和2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每个人都要学好党史“必修课”,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研习社每位社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近期党史学习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表示,研习社是培养锻炼干部很好的平台,希望研习社能够多出成果,成为全校的特色品牌。  

机关副书记王莉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我们要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害人必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牢记党的宗旨;必须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

其他社员也纷纷表示,研习社是党史学习教育很好的补充,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最后,机关第一书记李新建对本次“初心”经典研习社开展交流研讨环节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新建书记强调,每位社员都应该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思考中深化学习。要创新研习社学习方式和内容,将学思践悟相结合,在个人自学思考的基础上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在“悟思想”上下功夫,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举措、提升工作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