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精神——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晓菡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叶县叶邑镇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辛店镇桐树庄村红九军诞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张高峰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瞻仰了“红色段庄,革命堡垒”大型浮雕,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红色起点、星火燎原、烽火段庄、黎明新生和英雄段庄五个展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段语禅、段永健、段绍勋等老一代共产党人参加国内土地革命、红军反围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英勇事迹。参观过程中,一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李新建的带领下,在段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期间,一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做服务师生的践行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张高峰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形式,让主题党日“党”味更足,“实”味更浓,通过实地探访先辈足迹,进一步感受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希望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