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冰丽为“初心”经典研习社社员作专题报告

作者:王莉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初心经典研习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冰丽,为全体社员《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社长王莉主持了报告会。

王冰丽老师在报告中以文化自信的概念切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底气和实力从何而来、中国共产党文化自信的使命、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她说,我们有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有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爱国是知识分子精神的鲜明底色;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提供精神动力、为重建全球文明秩序贡献出中国智慧和理念、为推进教育改革筑牢坚实根基。为此,我们要提高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国家话语权。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路,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报告结束后,王冰丽老师与社员们围绕“文化自信”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初心”经典研习社成立于2018年6月,隶属于机关第一支部的理论性社团。其宗旨是通过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运用经典理论作品,提高社员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本次报告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专题学习,同时也是“初心”经典研习社组织开展的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