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作者:ljj   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2017年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在校党委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根据《机关党总支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要求,机关第三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工作

1.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支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始终坚持用党章规范行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武装头脑。

2.配合机关党总支做好两项活动。一是在5月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性信念”,红色经典、红色文化诵读比赛活动;二是在下半年承办一次“道德讲堂”,加强道德教育。

3.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平时对文明单位、文明个人的培养教育,有意识的树立标兵单位和标杆人物,促进支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二、积极推进“狠抓任务落实年”进程

1.加强改进机关第三支部工作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问责追究等制度,推动“严”与“实”工作作风的形成与优良教风、学风、校风的形成。

2.密切师生间的联系。积极探索支部与一线教师和学生党员联系的有效途径,在工作领域与服务对象中不断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基层机制。

三、切实抓好基层组织生活

1.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严从实执行《平顶山学院关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规定》。按照规定要求,每三个月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开一至两次党小组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认真组织党日活动,积极开展1-2项富有特色的最佳党日活动,打造组织生活品牌。

2.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积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工作方法,及时安排部署工作,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以单位工作实效来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做好廉政教育月活动,以集中教育为何抓手,推进廉政教育活动开展,做好廉政教育品牌的创建工作。做好支部廉政谈话、支部会议、支委会对部门人员的廉政要求等的文字、照片记录和新闻报道记录,上报备案。对违反党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出现问题积极了解处置。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