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zr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出席会议,机关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分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国锋主持。

张国锋介绍了2017年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要点和主要任务,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

他指出,2017年是校党委、行政“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年”,要努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以抓党建促发展,促工作任务落实。机关党建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狠抓任务落实年”见成效;三是抓好组织生活,把管党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是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五是加强机关群团统战工作,凝聚助推发展正能量。他要求,机关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按照工作要点和责任分解的要求落实好今年的党建工作。

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提出了要求:第一,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党的建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思想保证,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了,就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提升机关全体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也有其特殊性,每个支部由几个部门组成,各部门的业务量大,岗位职责不同,针对这种情况,大家要深入思考,研究其特殊性,通过扎实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第二,深入研究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抓好思想教育,各支部平时要注意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境界、格局;其次要重视作风建设。作风建设重在平时,关键在严。今年是学校“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年”,各支部要在抓思想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三要找好活动载体。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一些符合特点的有针对性的党建活动,交流思想,推进工作;四要注重关心指导。机关各支部要深入细致做工作,多与党员干部进行沟通交流,把握思想动态,化解矛盾问题,指导工作方法,激发工作热情。第三,注重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自身队伍建设。从事机关党务工作的同志们在完成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务工作有关知识的学习,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会上,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高磊和第五支部书记马跃东就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