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 服务 楷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作者:zr   时间:2012-06-05   点击数:

“建设服务 楷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近日,机关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学习贯彻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参加会议。

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张清廉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建设、服务、楷模”六字要求。

一是要做好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要抓党员的学习,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抓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要坚持“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搞党建,搞好党建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抓思想作风建设,机关党员要转换思想,具有为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服务的思想。机关党员干部都掌握的有一定的权力,要掌好权,用好权,干好工作,干工作不能拖拖拉拉,必须高效廉洁。

二是机关要突出服务性。我们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机关党的建设要为大局服务,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学生成才服务。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相关,不能为党建而党建,为管理而管理。要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促党建。要注意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机关环境氛围。

三是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当学习的楷模。党员学好了才能有好的作风,才能起引领作用。机关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好了带动大家,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也要学习专业知识。第二是要做创新工作的楷模。学习的目的就是干事创业,机关工作要勇于创新,要在各项工作中勇做楷模表率。第三要做廉洁自律的楷模。机关党员要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高效廉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工作。党赋予的权力属于党,属于人民,是公共权力,党员要按照法规、程序做事,不能以个人好恶来做事。比如,党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工作日中午禁酒等,严格要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是十一五最后一年,学校正在谋划十二五事业发展蓝图,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克难攻坚,按照“建设、服务、楷模”要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