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一、总则

1.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机关党委网站能及时更新并安全可靠运行,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网站实际作用,规范网络管理人员的行为、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2.学院网站的注册域名https://jgdj.pdsu.edu.cn,由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理论学习支部之窗资料下载等大栏目组成。

二、组织管理

1.成立机关党委网站管理小组,负责网站的规划、建设、管理、使用、维护、安全检查等工作。

 长:张运生(负责网站全面工作,第一责任人)

副组长:  (负责分管范围内网站具体工作,直接责任人)

管理员薛斐月(负责网站发布信息收集、撰稿工作)

2.管理员负责本部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申报工作。部门负责人须对上网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文章质量进行认真审核。

三、信息发布

.所有稿件必须按规定经网站管理小组分管副组长审核、并经网站管理小组组长终审后才能发布。

.稿件的审核者必要时应对发布信息进行整理、修改,确定无误后才能发布。

.机关的信息尽量随到随发。

.信息发布流程:

1)网站管理员撰写稿件电子稿。

2)网站管理小组分管副组长审核稿件。

3)网站管理小组组长终审。

4)网站技术员收到稿件后,处理好附图照片,上传网站后台发布信息。

四、安全管理

1.机关党委网站发布、转载有关信息应该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网站内容应以我校机关党的建设、党务活动信息为主。

2.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机关党委网站的杀毒和防攻击能力。加强对网站安全性的实时监控,保证上传文件的安全无毒,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并积极与校网络中心协调处理。

3.每天通过监控日志监控和分析网站的访问情况一次,以便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4.机关党委网站后台的各种登录和密码应定期更换、注意保密。

五、责任追究

1.稿件一经采用发布,由网站管理员和审核者文责自负。

2.各支部应及时上传稿件、更新与本部门有关的信息。

3.在机关党委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违反信息网络管理的有关规定或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数据丢失、管理口令泄密、信息传递延误等,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网站管理员信箱:pdsujgdw@163.com

联系电话:0375-2657009

六、附则

1.本办法由机关党委网络管理小组负责解释。

  2.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