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和要求的通知

作者:无   时间:2009-05-13   点击数: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的具体要求,为认真学习领会转段动员会上许书记所做的报告,了解本阶段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扎扎实实的落实学校动员会精神,认认真真地搞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现对机关分析检查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工作任务一:进行转段动员

具体要求:

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前,要对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认真总结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动员,明确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求,制定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安排,落实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任务。

时间安排:5月7日至5月14日

工作任务二: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具体要求:

一是做好准备。认真地从班子和个人两个方面准备发言材料。各单位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在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着重查找推进学校事业和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要着重查找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党性党纪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民主生活会要要坚持“三重三不”原则:即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不搞人人过关,不纠缠个人责任,不纠缠历史旧帐。通过民主生活会,确定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在事关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

三是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员都要按科学发展观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安排:

5月15日至5月20日 征求意见,谈心活动,撰写发言材料,5月21日前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5月26日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可适当扩大列席人员范围。各支部要把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于5月22日前报机关党总支。

工作任务三: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针对学校实际,汇总梳理各单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刻、实事求是地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事业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以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具体要求:

第一,避免把分析报告写成一般的工作总结或工作报告。

第二,主要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要全程参与研究起草工作,加强集体讨论,形成共识。分析检查报告的内容要把握“四个理清楚”:即理清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具体要求;理清楚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和原因;理清楚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路;理清楚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

第三,初稿形成后要反复修改完善。

时间安排:6月1日至6月18日。

工作任务四:开展好群众评议

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在评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

具体要求:

评议应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的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行不行等方面进行。分析评议结果要在本单位公开。

时间安排:

6月19日至6月24日,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听取有关人员对分析检查报告的评议意见。6月25日前上交分析检查报告。

分析检查阶段,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这两个环节都是规定动作,内容实在,要求具体。各支部要总体筹划,部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时间节点要清晰,要按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好这一阶段的工作,真正做到“四注意、四防止”:即查找突出问题要注意找准找深分析透,防止泛泛不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注意紧扣科学发展观主题,防止形成一般性的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注意突出重点,防止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报告;组织群众评议要注意上下交流,防止搞成简单的满意度测评。

机关党总支

2009年5月7日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