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平顶山马克思主义文化馆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9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赴平顶山马克思主义文化馆举行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

活动中,伴随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大家认真参观了“国际工人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产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两个展示单元。通过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较为全面地学习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和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在文化馆党建活动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文化馆久久回荡。

随后,在党建活动厅通过学习强国一体机,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发言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科学回答重大时代课题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实践品格和深邃创新观点的权威教材。大家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极不平凡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用忠诚和实干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强国个人抢答赛。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内涵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同时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爱岗敬业,服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