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干部赴叶县县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zr   时间:2013-12-09   点击数:

11月10日,机关党总支、机关分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叶县县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崇尚廉洁、惩治腐败”,“清官廉吏、名垂青史”,“贪官污吏、遗臭万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等四个展厅。展厅展示了古今清官廉吏和贪官污吏的典型事迹和案例,以及贪官们痛彻心扉的忏悔,剖析了导致职务犯罪的根源、心理及因素,警示参观者要吸取前车之鉴,崇尚廉洁,防治腐败,更加有力地预防职务犯罪。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这次廉政教育活动给自己留下了最深刻难忘的记忆,直观深刻地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对机关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敲响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警世钟,钟声在院内久久回荡。大家还参观了县衙的廉政碑刻和楹联。

通过参观学习,机关党员干部既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又感受到了现代司法文明,在思想深处筑起了一道学廉、守廉、践廉的警戒线,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