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孔文谊受到家乡群众来信表扬

作者:无   时间:2009-03-13   点击数:

3月9日,我校收到了一封由许昌县将官池镇新韩村村民联名发来的表扬信,信中讲述了我校学生孔文谊在春节前帮助困难户抗旱浇麦的动人事迹。

春节前天气干燥,当地小麦旱情严重,各家各户都在紧张的进行抗旱浇麦,可是那些既没有设备也没有劳动力的困难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干涸的麦田而无能为力。这时,我校孔文谊同学主动上门,帮助这些困难户找设备、浇麦田。在零下十几度的的天气里,他拖着水管在麦田里来回奔波,一跑就是好几天。在清泉的滋润下,麦苗绿了,可他的手却冻裂了。那几户村民十分感动,非要给他一些报酬,可孔文谊说什么也不要,他笑着说:“我作为大学生受党和学校教育多年,做这一点事是应该的,只要明年小麦丰收,这比啥都好。”表扬信同时表示,感谢我校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大学生,他们需要这种与农民心贴心的大学生。

孔文谊,男,中共党员,经管院07级会计专升本(6)班学生。他来自一个农民家庭,父亲身体残疾,兄妹三个人全都在校读书,家庭经济来源全靠母亲一个人做农活来负担。他生活俭朴,班里同学从来没见他穿过一件新衣服,吃饭他也只是买食堂最便宜的。可“人穷志不穷”,他总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入校他就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2007年秋季和2008年春季两届运动会上,他积极报名参加,在800米接力和很多人都望而生畏的5000米长跑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班上他是同学们公认的“热心肠”,经常帮助办板报、组织活动,帮助同学们修东西、搬宿舍等。他本人家庭虽然困难,但是在为身患尿毒症李娟同学捐款的活动中却慷慨解囊,尤其是在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中,他曾多次捐款达两百元。他积极上进,学习刻苦,为人正直,乐于助人,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

三月,正值学雷锋活动月,孔文谊的事迹在我校大学生中迅速传播开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孔文谊同学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从小事做起,树立吃苦耐劳、自立自强、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良好形象,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