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经典研习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田晓菡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7月11日下午4:00,机关第一支部“初心”经典研习社在办公楼402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习社全体在校成员参加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组织部副部长王向前带领社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矛盾论》, 她从历史背景、内容阐释、重要地位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实践论》是毛泽东思想的标志性成果、毛泽东哲学思想的代表性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了强大思想武器作用,具有伟大的理论意义和强烈的现实价值。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不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传部副部长曹萍带领社员们学习了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她从写作背景、历史作用、现实意义与启示等方面,对这篇文献的主要内容和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这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农民革命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在历史的紧要关头,为农民运动调查奠定了基础,为革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农村大革命运动的继续发展。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需要破解困难的勇气,需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这是我们党的基本工作方法,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研习社社长王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都有着鲜明政治属性,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工作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在学习过后,研习社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方法进行了座谈交流,畅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个人综合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多读书、善读书,让读书学习成为应有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用科学的知识、崇高的思想、正确的认知、充实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最终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最后,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史永昌对本次“初心”经典研习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理论导向。学习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入脑入心深入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必须狠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研习社成员要在已有基础上不断深入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与自身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把新时代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