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经典研习社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田晓菡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4:00,机关第一支部“初心”经典研习社在办公楼七楼党建活动室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习社全体在校成员参加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研习社社长王莉宣读了“初心”经典研习社2019年上半年学习计划,她提出了上半年的两个专题学习要求,宣读了自学书目。社员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家表示,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社员们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劝学”的思想。

组织部副部长王向前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研习社成员开展学习研讨,每位社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交流学习体会。社员们一致认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王莉就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求大家:一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加强主动学习。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奋勇争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转变为“自主学习”的紧迫感,时刻自我加压,主动自我充电,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三要确保学习效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思考中深化学习。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在个人自学思考的基础上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将学思践悟相结合,认真撰写理论文章或学习体会,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举措、提升工作的过程。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