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宗旨意识”专题党课

作者:王立民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强化宗旨意识。根据支部本学期“三会一课”安排计划,331日机关第四党支部在书记张振江带领下前往郏县曹沟抗日革命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强化  宗旨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教育。

曹沟抗日革命纪念馆是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大家在纪念馆参观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结合一些珍贵史料和实物,聆听了豫西军民在抗战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被革命先烈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慨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又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路途中,四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思考,踊跃抢答。

此次专题党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思想洗礼和心灵净化,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