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作者:cp   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2017年,机关一支部将在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下,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一支部的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特拟定2017年机关一支部工作计划。

一、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第一季度

1、三月,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召开支委会,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班子。

第二季度

1、四月,开展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廉洁教育,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2、五月,组织党员开展外出实践学习。

3、六月,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工作实效评选专业素质高、业务技能拔尖、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教工和师德先进个人。

第三季度

1、七月—八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九月,以“教师节”为锲机,开展以“感恩、责任、梦想”为主题的座谈会。

第四季度

1、十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十一月,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标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3、十二月,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以及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二、基础性工作

1、认真落实《平顶山学院关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规定》。支部党员大会,每三个月召开一次,由支部委员会召集、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及有必要时,支部书记可随时召集,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委员参加。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至两次,会议由党小组长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

2、党费收缴:每月5号之前,以党小组为单位完成党费收缴。

3、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各单位按规定适时开展诫勉、岗前、警示谈话等廉政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

4、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依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原则上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年开展学习活动不少于6次,支部专题党课每年不少于2次。

5、加强党支部资料归档管理,每一次活动、会议要有策划、会议纪要、图片等资料。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