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的建设要走在基层组织建设前头

作者:zr   时间:2012-06-05   点击数:

机关党的建设要走在基层组织建设前头

机关党总支召开2010年党建工作会议

许青云同志作重要讲话

3月2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2106教室召开“平顶山学院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许青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党总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总支书记史永昌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作了 “学习创新 服务中心推进机关党的工作走在前头”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09年机关党的工作,对2010年机关党的工作进行了安排。2010年机关党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做好迎接省党建评估工作和突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强化服务理念,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机关,推动机关党的工作走在前头。

在会上,党委书记许青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许青云指出,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能不能先行,首先是机关的党建能不能先行。

在讲话中,许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前头的新要求。他指出,走在前头,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走在前头,要面对和经受住各种考验;走在前头,要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水平;走在前头,要坚持从严治党;走在前头,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二要全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任务。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很多,根据特点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十六个字:一是服务大局,二是建设队伍,三是夯实基层,四是健全制度。这四句话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联系、相互促进,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

三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径。要把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原则和主要特征,遵循分类指导原则,示范带动原则,学以致用原则和与时俱进原则。针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特征,他指出,学习型党组织应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促使全体成员树立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团队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党组织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确保党的各级组织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针对学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路径,他指出,一是要更新观念,统一思想;二是要营造氛围,凝聚合力;三是要科学规划,搭建平台;四是要及时总结,形成机制。最后,他强调,学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注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采取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的方式,要有不断创新的精神。结合自身特点去行动,走符合自身实际,有自身特点的创建发展道路。

会上还宣读下发了《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平顶山学院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